关于组织中国矿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白玉红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210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2年天火平台立项建设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5个,根据项目进度要求,现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检查范围

2022年立项的5个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    检查方式

中期检查采取PPT汇报及提交项目中期报告(附件2)的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向研天火平台官网提交中期检查报告一份,由研天火平台官网邀请相关专家组织召开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每个项目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三、    检查内容

1.建设内容进展:项目是否按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申请的建设目标、建设计划、建设要求、预期目标等开展工作;项目进度是否符合要求,阶段性预期建设效果是否达到。

2.物化成果:教学、课程、教材、案例、网站建设等方面已取得的成果。

3.下一步建设规划及目标。

四、 中期检查汇报及报告提交时间

请各项目负责人于2023622日前将项目中期检查报告提交至研天火平台官网,同时准备好项目汇报PPT,研天火平台官网将于6月底前组织开展中期检查汇报会,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研天火平台官网

2023614

 

附件1

立项建设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名单

序号

学院

中心名称

中心负责人

设置形式

联合单位

1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时空智能分析研究生思政育人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杨慧

独立设置

 

2

矿业工程学院

矿业类研究生“碳”课程思政改革与培育行动示范中心

马立强

联合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3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应用力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罗宁

独立设置

 

4

数学学院

理工科研究生数学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孙永征

联合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公共管理学院

合作治理研究生思政育人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刘蕾

独立设置

 

 

附件2: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