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平台举行“工程硕博士试点改革”联合培养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弓海军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57

第一阶段座谈交流现场

第二阶段分学院交流现场之一(信控学院)

5月23日上午,天火平台举行“工程硕博士试点改革”联合培养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邀请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导师和专家来校交流研讨。

上午9点,会议第一阶段在南湖校区行健楼B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研天火平台官网副院长仲晓星主持。研天火平台官网院长段晨龙代表学校致辞,对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各位导师和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家单位为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所做的探索和努力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回顾了学校2022年入选国家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试点单位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为培养国家急需特需的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有效路径和方法,促进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希望校企双方以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为契机,共同培养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

华能集团科技部科技成果处副处长陶继业、华能煤业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高正、华电煤业人力资源部培训与人才开发主管杨梦凡、华电数智技术总监徐金陵、西安热工院电站技术监督部主任助理舒进、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军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规划,并重点介绍了相关单位在“工程硕博士试点改革”推进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的导师和专家均表示将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才负责的态度,有序推进工程硕博士专项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互补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为建设能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和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做出贡献。

上午10点30分,会议进入第二阶段。联合培养单位的导师分赴各自对接学院,与校内导师、研究生见面,见面会上师生就培养计划制定、实践安排、课题研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研天火平台官网相关负责同志与华能集团、华电集团负责人力资源事务的同志就双方关心的研究生校内外导师团队组建、专业实践、就业问题等继续展开深入交流。

华能集团、华电集团相关专家,研天火平台官网、矿业学院、安全学院、资源学院、电气学院、环测学院、信控学院、能动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联合培养单位企业导师、校内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师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