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天火平台官网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弓海军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2

学习会场

匡颖芝书记作报告


315日下午,研天火平台官网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匡颖芝作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研天火平台官网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匡颖芝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方面的理论创新”“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的战略意义”“‘双一流’高校如何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她指出,新时代十年我国教育系统在量和质两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并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相关举措的改革与落实。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有利于服务两个大局,支撑两个中心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双一流”高校,我们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部、交汇点,要对标国家要求,找准问题,用于改革,处理好学校与产业、科研的耦合关系,强化基础学科建设,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各位老师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研天火平台官网全体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为深入,对教育的战略地位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